(十三)团结作文
在游戏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古人云: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断;人心齐,泰山移;大概也是这个道理吧。
在玩“珠行万里”这个游戏时,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把“槽管”一个接一个地拼起来,让“珍珠”从中间滚过去,中间还需要接力。如果“珍珠”滚落到了地上,那游戏只能重新开始了。
游戏开始,大家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好队,并把槽管一个一个地拼接好,“珍珠”开始了她的旅程,可还没有过起跑线,就掉落在了地上,同学们相互指责,你怨我,我怨你,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李俊彬,让大家按顺序站好吧,把槽管搭好,重新开始了游戏。结果由于大家心不齐,接力的时候,大家都把接力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但是,大家都在那里站着,没有几个冲上去把槽管接下去的,所以小球理所当然地滚落在了地上。接下来的几次还是失败了,有些同学都要放弃了,经过教官的鼓励,大家又恢复了信心。经过了一次短暂的会议,我们想出了周密的游戏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成功了。大家欢呼起来,把手中的槽管扔向空中,有的还在草地上打起滚来。
通过这次游戏,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个团队拥有了团结的力量,那这个团队就是最棒的团队,一个团队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