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结作文
从前,有两只驴,他们在森林里生活着,一点都不和睦。国王为了让他们变得些,就用“无敌绳子”绑住他俩,让他们一起生活。有一天,他们看到自己面前都有一堆草,便想过去吃,因为他俩已经5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他俩都往后面看绳子松不松,一看,非常松,所以,他俩不管对方饿不饿,就向前方赶去,越跑越远,越跑越远,可是,绳子也越来越紧,把自己的身体勒了紧紧的,都快穿不过气了。离草还有5步,4步,3步,2步,1步,偏偏在这个时候,绳子再也不走了,因为他俩把原本弯弯曲曲的绳子变得直直的。
小多生气地对小订说:“你把绳子放松一点,我饿的肚子咕咕叫,先让我吃,你等晚点再吃吧!”“什么,让你先吃?门都没有,我还饿呢,你怎么不让我先吃呢?”小订头上冒出了一大堆火,好像把大地都染着了。小多又恼了:“你真烦人,就不会先让我吃吗?”“你才烦人呢!”小订也恼怒着。过了好长时间,他俩还在一起轿着劲,草也吃不到嘴里。一会儿,小多好像想到了什么,对小订亲切地说:“咱们为啥吃不到草呢?”“我也不知道。”小订说。“对了,是咱们不团结,所以才导致咱们吃不到草。”小多和小丁一起说:“那我们现在就齐心协力地吃草吧!”小多和小订向一堆草走去,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把这堆草吃完了,又向另一堆草走过去,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了,便出去一起玩耍,嬉戏,他俩非常和睦,再也不打打闹闹了。他们现在是一对好朋友,每个人都羡慕他们,是啊,他们这友谊真纯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