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作文
在一条小溪旁,有一座草房,里面住着爱吵架的大公鸡一家,瞧,这大清早的,它们家又吵起来了:
大公鸡出来打鸣,母鸡立刻大叫起来:“你这只死鸡,每天早上都把我的美梦吵醒,你气死我了!”
大公鸡也来气了:“我总比你好,你从来没有挣过钱,只会成天戴在屋里睡觉、吃饭,你怎么不去挣钱呀!”
母鸡对公鸡说:“好,你别以为我们女性不会工作,明天早上我来打鸣,你来孵蛋!”
大公鸡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母鸡还想睡一会儿,但又想到对公鸡说的话,只好起床。母鸡走到小土坡上,扯着嗓子大叫几声,可她的声音小得她都听不见;这时,公鸡也起来孵蛋了,它孵了六小时,不但没孵出小鸡来,还弄破了两只蛋,公鸡从来没有在窝里呆这么久,早已累地腰酸背痛的了,想想自己以答应母鸡的话,哎,只得慢慢熬过这段时间了!
三个星期过去了,两只鸡尽心尽力,但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并累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调回自己的工作。
看,这就是不团结的下场,大家可别学习它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