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闲着无聊,我蹲在树下看着正在忙碌中的蚂蚁。他们正在奋力的搬运一块面包屑,为了自己以后的粮食做储备。蚂蚁身躯很小,但是队伍很强大,以至于他们能够搬动比他们自己还重10几倍的东西。如果我们也能像蚂蚁那样团结的话,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我们听说过“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吧!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他们不团结一致,都指望别人去挑水……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兄弟折快子” 。有一个十兄弟的家庭,兄弟们整天打打闹闹游手好闲,为了分家产闹得兄弟不和,外人见笑。年迈的母亲赶紧把儿子们召集起来开会,母亲拿出一大把筷子,先是分给每个儿子一根,让他们折,结果个个都轻而易举地折断了。然后母亲拿出同样的十根筷子绑在一起再让十个兄弟一个一个地折,这下谁也没有折断,大家也不用母亲说了,心里恍然大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在困难面前或许我们自己一个人无力去完成,但是只要有别人的帮助,我们一起去面对,那成功,对我们来说便是轻而易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