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团结作文
今天我观察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下午做完作业,我想下楼去散散步。刚走到一半,就发现一户人家门口的墙壁上有两个小洞,一上一下。“这是什么洞呢?”我很好奇。这时一队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下面的洞里爬出来,这让我放弃了散步的念头,蹲下继续观察,想要一探究竟。
只见这些蚂蚁有的头顶着“美食”有的两只合作,一起抬较大的东西……虽然蚂蚁的数量很多,但它们却井然有序地在两个洞之间来回奔走——原来它们是在搬家啊!更有趣的是,当两只蚂蚁相遇的时候,都会用自己的触角轻轻地碰一碰对方的触角,仿佛在相互问好,更像在互相鼓励:“努力,加油!团结就是力量!”
经过它们的一番努力,终于把东西全都搬完了,大家一起愉快地走进了新“家”。
看的入迷的我不由得想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也要学习小蚂蚁团结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