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我曾经听说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那个外表丑陋无比的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可爱的小生灵竟显现出超乎寻常的夺目的光彩;我曾经看过蒲松龄写的“聊斋志异”的故事,因为那些狐仙们心存感恩,这些一惯以狡猾著称的小动物们竟然无比美丽多情,显现出善良美好的一面。
读了《感恩故事》后使我懂得,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滋润我们心灵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缺失。无论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无论你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或是你有着怎样非比寻常的生活经历,只要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伴随你的一定是诸如温馨和睦、朴实善良、自强坚定等等这些焕发着人性光彩的美好品德。如果人和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疏远、冷漠,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和猜忌。我们很难想像这样的一个社会能够按照怎样的轨道发展下去,更难想象出和谐社会是如何能被创造出来了!我要感恩我的父母,要不是他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哺育着我,我就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让我获取了许多的知识;我还要感谢曾经和我竞争过的人,如果不是他们,我不会知道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我还要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他们使我鼓起了勇气,在有困难时不低头!我还要感谢许多人……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只抱怨着事情的不美好。
我们应该想想,我们在这里应不应该感恩。一定要知道,感恩可以改变自己!我很感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