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每每听到这首歌,我总是不禁想摘取一朵成长中的“感恩之花”与人分享。
春日里的一天,阳光明媚,百花盛开,我迎着鸟语花香走在上学的路上。渐渐地,天暗了下来,风刮了起来。突然,一声雷鸣拉开了雨的幕帐。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马加鞭地赶到了屋檐下躲雨。我一边拭擦身上的水珠,一边嘟嘟喃喃地说:“这鬼天气,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唉,真倒霉!”时间匆匆流逝,手表上的分针早已转了90度。可是,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依然下着,眼看就要迟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扭过头去,原来是一位阿姨——极瘦。她关切地问道:“小朋友,你是我女儿小颖的同学吧?怎么了?”“是的,”我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我……”阿姨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立刻打断了我的话,她轻声说道:“没带伞吧!”我的脸这时涨得像个红气球,微微地点了点头。那位阿姨笑了笑,从身后拿出一把湿淋淋的雨伞递给我,说道:“给你,小朋友,快去读书吧!下次把伞给小颖带回来就可以了。”阿姨的一句话让我的窘况迎刃而解,我接过伞,谢完阿姨后扭头就走。当我转过头想和阿姨道别时,猛然发现,阿姨已赤着头,冒着雨跑远了。顿时,我热泪盈眶,站在那里望着阿姨的背影,感动不已。
真情是一颗奶糖,让人们尝过生活的甜蜜;真情是一缕阳光,温暖人们真挚的心灵;真情更是一抹彩虹,使人们拥有快乐的心情。
感恩能荡涤灵魂,感恩能充实生活,感恩能净悟心灵。我感恩那把雨伞,感恩那位阿姨,但更感恩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