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待作文
人的一生要勇于追求,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但是有时,人们也同样需要等待。等待是一个过程,等待更是一种境界!
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中,主角是个花甲之年的渔夫,作生平最后一次捕鱼一只小船,一张鱼网,伴着老人漂泊在无际的海洋上,只为捕到一条大鱼就这样过了84天,那条让老人期盼的金枪鱼终于出现,老人拼尽最后的性命,与硕大无比的鱼作了整整三天三夜的搏斗,就在即将打捞大鱼的时候,嗅着血腥来到的鲨鱼啃噬干净了大鱼身上每一块肉老人精疲力尽地回到岸上,只带回了大鱼的尸骨。
84天的等待,三天三夜的盼望,却在霎那间消逝一空这次看似毫无意义的出航,虽然一无所获,老人却得偿所望他是在拿生命中最后的漫长等待,赌一个信念的实现啊!这正与年轻的美利坚民族,强烈的开拓精神与进取心相吻合经历艰辛,通过奋斗,哪怕付出的等待不够偿清失去的一切,也同样值得尊敬。
学会等待,我们终会等到可以放手拼搏的时刻,终会体味到等待这人生哲学的奥妙,终能品尝到“久酿”而成的“琼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