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作文
又见落叶,又见秋起,秋天已悄无声息地到来。在诗人眼里,秋是凄凉的,萧瑟的。我爱秋天,爱秋之清淡,秋之失意,更爱秋之等待。
家门口有三株银杏树,它们高大、苍老,粗壮的树干上密布着深褐色的沟纹,有一株的半边树心已经被岁月打磨空了,有时我想他还会坚持到明年秋天么?他却依旧活着,它独特的姿势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历史。
秋之时节而至,银杏经历了盛夏的碧绿后,又齐刷刷地换上了金黄的盛装,,仿佛一年饱吸的阳光的色彩都释放了出来。它们在凋零,却像在欢笑,也许是在弥补银杏不惹眼的遗憾。可是,又有谁会注意到它的背后是三季的等待,三季的付出和一次短暂的绽放……
是的,银杏感激冬日的清凉,春日的明媚和夏日的酷暑,他们得到了锻炼,付出了努力就在秋日绽放。那些被人们用鲜花追捧的人们何尝不是如此?
看着窗外银杏满树的果实,手捧一碗热腾腾的白果汤时,就不经想起了他们的母亲——银杏树;想起它三季没有繁花,默默无闻孕育着果实。这又不经让我联想到许多成功者的经历,从默默无闻到赫赫名声的经历。这正是应正了一句古话“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在这个有些失意的季节,少一份浮躁,多一份付出,哪怕是个等待的秋,默默付出,感受秋之清淡,秋之失意,秋之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