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相信自己200字作文
——读《最棒的玉米》有感
在寒假作业中,我读到了一篇给我很大启示的文章,文章以加入童话的色彩,讲述了一个饱满而又带着整齐颗粒的玉米,本以为老婆婆会第一个摘它,可是老婆婆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舍它而去,于是,那个做棒的玉米想到,它总以为自己是今年最好的玉米,是它对自己估计太高了。
以前,我和奶奶到地里摘豆角,奶奶只是摘一些长在上面而且不饱满的豆角,我感到很好奇。当豆角变黄是,奶奶又到地里,摘下那些饱满的豆荚,奶奶对我说:“不饱满的豆角在嫩的时候可以当作菜吃了当时味道也挺好,而那些饱满的可以留做种子,明年的豆角一定会长得更好。”那时,我才明白奶奶为什么不在豆角绿时不摘那些饱满的豆角。这与最棒的玉米是多么的相似啊!
相信自己,但有时需要再等待一下——这是这篇文章给我启发最大的一句话。我也应记住:相信自己,但有时需要再等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