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功作文
在炎热的夏天,谁都想吃冰冻的冷饮,看见小卖部里的人来来往往,我不禁有了一个想法:做冰凉的西米露!
我和妈妈到商场买了一包西米和两个芋头。回家的路上,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做西米露的方法。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得冲到厨房里,按照妈妈所说的方法,先把水烧开,倒进一个盆里,把西米放进去泡。然后,我把芋头削好,切成一块块正方体形状。半小时后,我跑倒厨房准备把西米过滤,我一看,泡在热水中的西米膨胀了,阳光照到西米上,西米顿时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漂亮极了。我把锅拿出来,倒入一勺左右的水进去。水烧开后,我把切好的芋头放进锅里煮,煮的时候,我一直守在厨房里,直盯着这锅东西,一步也不敢离开,生怕我一离开就会把西米露给煮糊了。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就把过滤好的西米也放进去一起煮,当西米煮得熟透后,颜色变得透明透明了,真是漂亮极了。我把糖放进锅里,拿来勺子搅拌。糖融化后,我再放入椰浆,我拿汤勺尝了一口,高兴得说:“真好吃!”就这样,美味可口的西米露就做好了。
看着我自己亲手做的作品,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我从这次做香甜椰汁西米露中捂出一个道理:一件事,只要你认真,专心,努力去做,你必定回享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