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功作文
在我成长的大道上,有无数件成功的事,多得就像米饭那样多,现在就让我讲一件我印象最深的成功事吧!
那是读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在家做一件小制作,第二天拿回学校。我晚上做完作业,就开始动手做我的小制作——不倒翁。我先拿来一瓶胶水、一个碗、一只筷子、一把剪刀、一块橡皮泥、一张纸、一些沙子、一只钢笔和一个圆圆的鸡蛋,各种材料都准备好了,就正式开始做不倒翁了。
我先把鸡蛋摇动几下,用筷子在鸡蛋顶端凿一个洞,让里面的蛋白质全都流出来,放进碗子里,然后走到厨房,把自来水灌进鸡蛋内,用手按着洞口,摇动一下,让鸡蛋里面剩下的蛋白质全都清洗干净,再把橡皮泥放进蛋壳里去,再把沙子倒进蛋壳内,然后放在桌子上仔细打量,发现不倒翁偏左了,于是我就把它调整好,调整好后就把胶水倒进蛋壳内,等胶水干后,一个不倒翁就完成了,可是外表可丑陋了一点,因此,下一步就是进一步地对不倒翁进行美观。我用钢笔在鸡蛋表面话上两只大大的眼睛和一张贪吃的嘴巴,在用剪刀在纸上剪出两个灵敏的耳朵。啊!一个活泼可爱的漂亮的不倒翁诞生了。左推不倒,右推不倒,前撞不倒,后拉不倒,真像一个顽强的小倔强似的,可能不倒翁这个名字也是因此得名的吧!
啊!那次我真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