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妈,我进去了。”儿子一步三回头的。
她比儿子更紧张,紧张到此刻都不知道说什么来鼓励一下孩子。她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小心翼翼地用眼光护着孩子,静静的,望着那个背影,直到他从她的视线中消失。
校门外熙熙攘攘的。有急急忙忙冲进考场的学生,有拉扯着孩子千叮万嘱的家长,在一片拥挤和喧嚣中,只有她静静地抓着校门的铁杆站着,静静地朝里面望着,显得那样突兀。一旁的人都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但她自己知道:那是儿子刚刚进去的方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那可是炎热的六月啊!许多在门口的家长原本还想再多待一会,但最后还是受不了高温,离开了。只有她还抓着校门上已被晒得滚烫的铁杆,静静地站着,想尊雕塑一样,任由汗水在脸颊流淌,都不抬手擦一下。
几个耐不住性子的家长聚在了一起,在大门旁的树阴底下边纳凉边聊天,互诉这配子女们备考备战时的辛苦。她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想到了自己。
尤其是那最后一个星期:儿子没日没夜的卧在房间里,身旁堆的书都快把他埋了。他心疼,也跟着儿子“蜗居”。她时不时的问儿子,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水果,要不要听她讲故事放松一下。可这时候的儿子哪里还顾得上她呀。后来,她干脆直接蹲下来,一根一根地拾起地上掉落的头发,或是清理角落的灰尘。七天,儿子每天只睡7个小时,而她的睡眠时间,七天加起来都不到十小时。
在树荫下的家长终于发现了一动不动的她。“都等了这么久了。”几位家长觉得不可置信,他们刚想走过去邀她与他们一起。可还没走几步,“雕塑”便在一片惊叫中倒下了。
她就这样被抬进了医务室。身旁的家长都很担心,而校医却让家长们不必如此紧张。“只要对她说句话就可以了。”他说罢,便俯下身,在她耳边说了句话。只见她立马睁开眼,跳下手术台,嘴里念叨着:“我得赶快去问问儿子考得怎么样。”便三步并作两步地离开了医务室。
大家差异极了,都问经验丰富的老校医到底在她耳边说了什么。他轻声说:“我只是骗她说‘中考结束了’。”听到这句话,大家都沉默了。
这就是一个母亲的等待。
包含着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