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作文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不如意之事,但是只要我们微笑着乐观的去面对,我们总会到达人生的最顶端。
泰国有一名商人叫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经融危机使他破厂了,面对这样的惨景,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去叫卖三名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了。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经过无数次的失败,试用了大概6000多种纤维材料,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使用寿命。法国作家小仲马,不靠其父亲的之名气,用自己的实力来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又一次地往报社里寄稿,最后都被报社退回来了,但他从来因此而失望,或者选择放弃,仍然努力创作,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著成了成名作《茶花女》。
试想想,如果施利华因为破厂选择一蹶不振,那他会重新拥有今天的功成名就吗?如果爱迪生因为别人的一次嘲笑而感到灰心失望,他能拥有2000多向发明吗?并且为人类的进步登上一个新台阶吗?如果小仲马因为一次次的退稿而选择放弃,会有今天的名作吗?
从他们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知道,面对一次次的打击,我们选着迎面而上,坚韧不拔,我们总会有成功的一天。人们眼中美艳的花,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充满了奋斗的泪泉,勇往直前;翩翩起舞的蝴蝶,谁知道她当初的破茧而出,充满了艰辛与坎坷,还是化成了碟;盘旋在天空的大雁,谁知道它当初摔在地上多少次,但还是爬起来了。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你不能走的时候,你要爬着走向终点。当你不能跑的时候,你要走着走向终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一摔不起,没有站起来的勇气。不要抱怨上天给予我们太多的挫折,只要把这些失败当成我们成功的垫脚石,我们总会成功的。无论生活赋予我们什么磨难,只要我们乐观勇敢的面对,那我们就是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