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挫折作文
挫折是什么?挫折就像是阻止我们走向成功的恶魔。只有战胜这个“恶魔”才能取得成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意志便会越挫越勇。如果我们的生活一帆风顺,平平淡淡,那么我们遭遇到挫折时,便会轻易被打败。因此遇到挫折并不是糟糕的,而经历过挫折取得的成功却往往比轻易得到的成功更加珍贵。我们要学会面对挫折,乐观对待。我认为,懦弱者会把挫折看成一道永远都跨越不了的鸿沟,就只会选择逃避,远离挫折,从而成为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而勇敢者便会把挫折看成是一次锻炼自我,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就会乐观的去面对,从而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因此,勇敢者得到的喜悦比懦弱者更多更甜。其实做事要有进取精神,勇敢地对待,这样活着也会更有意义。我们的成长是离不开痛苦和挫折的,就是一只小小的昆虫也是如此,我们知道毛毛虫成蛹后破茧才能成蝶,而毛毛虫成功地克服了困难,便能享受蝴蝶的美好生活。
但是,如果毛毛虫没有经历挫折,直接从蛹中释放出来,没有受到痛苦的折磨,那毛毛虫就不能成为五彩斑斓的蝴蝶。虽然它一时摆脱了挣扎的痛苦,却丧失了成为蝴蝶在天空下展现美丽的机会。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中,都是先苦后乐。如果没有了苦,那怎么有乐呢?所以,我们做事不能因惧怕一时的痛苦而葬送一生的快乐。信念可以成为动力,那么挫折也能使人前进,成为一种动力。19世纪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第一部作品《气球上的五星期》一连投了十几家出版社,但都不被赏识,他并不放弃,继续寻找,最后终于找到一家出版社愿意接受。
他因此书而成名。丹麦著名童话家安徒生初作问世时,别人因为他是一个普通鞋匠的孩子,就看不起他的作品,攻击他的作品。他没有放弃,毫不气馁,笔耕不辍,最后获得了世界的认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自己,让别人指导自己的文化水平。他把挫折的回忆变成前进的动力,最后取得了成功。《安徒生童话》已经深深地进入小孩子的心中,成为了孩子们喜爱的一本书籍。
而《丑小鸭》这篇蕴含了深刻哲理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由此可知,安徒生的坚持给他带来了多么伟大的成功。挫折后的成功时刻永远是我们最快乐最轻松的,就像是暴风雨后呈现在天际的彩虹,就像是辛苦攀登到达顶峰后“一览众山小”的惬意。正如比尔·盖茨所说:“坚持下去,成功在下一个街角等着你。”对啊,只要我们战胜挫折,坚持下去,我们战胜挫折,坚持下去,成功就一定会等着我们这些有心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