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挫折作文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一帆风顺!!电话中,书信中,我们常常将这些美好的祝福送给亲戚朋友。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是事与愿违,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干扰,困难和失败,使我们的愿望不能实现,需要得不到满足。正如古人所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就是所谓的挫折。
我们每天生活在快乐中,我们与朋友待在快乐的时光里,做任何一件事都有其乐趣。但我们总会觉得反感,没有经历一些风吹雨打,万物都不会变的更加坚强,我们会依赖于这种美好,贪图享乐。长时间后容易使我们精神懈怠,整体沉沦在快乐中。
去年春节是我一生中过的最扫兴的节日。这一天我们家还在内战,屋里本该是散发着一丝丝温馨的时候,那时却是一片冷冷清清的氛围。本来是美味佳肴的饭菜吃起来却如同嚼蜡。
在我上小学时,一次考试,我的考的非常糟糕,此时,我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回到家后,妈妈看见闷闷不乐的我,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将我没好好学习,以至于考试没有考好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心平气和的开导我,是该继续努力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是就这样白白的放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于是我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往前冲。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一次的测验中,我的分数有了很大的长进。这时我终于明白了要勇于面对挫折,努力向前才能成功。
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她的腿脚不利索,加上成绩不好,很多同学不愿意和她交往,甚至嘲笑她。她也很少参加集体活动。班主任老师给予了她关怀,帮助她走出人生的阴霾。
生活中,考试不理想,人际关系差,生活不适应,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不是随处都有,在没事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想一想,这不是人生的乐趣和享受吗?
人的一生不能事事幸运,时时顺畅。成功与挫折构成了人生不同寻常的两个旋律。正如江河流水有了高山礁石的阻隔,才能汹涌澎湃。人生只有成功与挫折相互交替、转换。才能奏出生命的华丽乐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