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作文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敢爱敢恨勇敢闯一闯
——题记
青春,象征着生命。青春,是无限美好的;青春,我们是在书香的熏陶下度过的;青春,总是在我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离我们远去。绿色,象征着青春,也象征着生命。青春年少的我们,有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执着,有着与大人对世界不同看法,有着我们对生命独特的见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意气风发,特立独行。这是我们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生命青春飞扬。
奔跑,象征着生命。我们无时无刻不踏在奔跑的路上,我们每天迎着朝阳去上学,踏着夕阳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学校的时间内,我们都在拼搏着,都在奔跑着,每时每刻的我们都绷紧着神经,怕错过生命中最重要的环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我们的期望,“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我们的目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我们永不服输的气概。我们坚信着,奔跑会使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我们梦想着,奔跑会是我们的生命提升一个高度,我们努力着,生命永不服输。
挫折,象征着生命。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最需要的是挫折教育,在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荆棘,但是我相信,就从荆棘挂破了我的衣服,刺痛了我的身体,我还是会走下去,坚信着我的理想走下去,因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考验,这需要我们有永不服输的气概。弱者与强者同登一座山,弱者走到山腰便下去了,因为他被荆棘刮破了衣服,所以他相信这座山里没有美丽的风景,而强者却不同,他一直走到山顶,发现了山顶盛开的花朵,这就是强者与弱者的区别。青春年少的我们,挫折不怕,即便它在可怕,我们也会战胜它。生命永不退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是我们生命中的至理名言,我们总是不在乎这一朝一夕,但我们却不知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
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在青春生活中我们总需要多一些挫折,多一些奔跑,多一些书香的熏陶,这需要我们不浪费生命中的一分一秒。并要学会争分夺秒。
生命是多彩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无限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