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挫折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都是平平稳稳的,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而我们也应在遇到它的时候,努力去克服它。如果老是想得到帮助的话,也许会导致自己失去独立的能力。所以我们要想在社会上有所成就,就必须勇于面对困难把这些困难看成是一块磨练人才的试金石,但绝对不能畏首畏尾,担惊受怕。还记得我小时候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 有两个孩子赛跑,他们的母亲则在一旁观看。就在他们跌倒的时候,一位母亲慌忙走过去抱起孩子,不停地自我责备,并叫孩子打她骂她,以此来讨得孩子开心,让孩子不再哭泣;而另外一位母亲的行为与前一位母亲截然相反,她并没有抱起孩子、哄孩子开心,她只是默默地站在孩子的身边,鼓励他在他跌倒的地方站起来,虽然那位孩子在哭泣,在撒娇,但最后他还是站了起来。 ”
这两位母亲的做法不同,孩子的未来也会随着这些做法而改变。也许你会认为后一位母亲很残忍,但你错了,真正 “ 残忍 ” 的是前一位母亲。她不知道 “ 今天 ” 是有 “ 昨天 ” 而来的,而又会向 “ 明天 ” 发展而去。
人生之中类似于这些事情的还会有更多。
记得我们的老师这样说过: “ 在考试之时,阅读理解是绝对会有的,在那时,我并不能给你们解释文中所含的意思,而这时,就要靠你们自己去理解了。 ”“ 在做图的时候,你做错了,会有人提醒你吗?现在你做图是做对了,但这是在同学的提醒之下才作对的! ”……
人并不是在任何的时候都能获得帮助的。现实中的困境有许多,是不可避免的。
要走出困境,最重要的非信心莫属,当然还需要有实干的精神。从古以来,能成功的人不都是那些肯吃苦耐劳、愿脚踏实地的人吗?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司马迁忍受遭宫刑之痛完成《史记》;贝多芬克服耳聋的巨大障碍,写成了时代不朽的《命运交响曲》 …… 这些事例不胜枚举。
敢于直面人生挫折,勇于接受困难的挑战,即使眼看山穷水尽,仍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