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挫折作文
与挫折结缘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失败说,挫折是黎明前的黑暗;懦弱说,挫折是成功的绊脚石;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记得五年级的一次竞选。语文课上,班主任老师略带严肃地说:“下个星期将要进行中队干部选举,要参加竞选的同学准备一下。”听到老师说要选中队干部,我心想:我在班中学习不差,人缘也不错,再加上从一年级至今我都是干部,竞选只是个形式而已。选不上那才出怪了呢!一周后,我怀着“必胜”的信念走上讲台开始为自己拉票。“……我想我的学习大家有目共睹,如果大家让我当选中队干部,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去为班级做事,请大家投我一票……”随后,一个一个竞选的同学都走上讲台拉票。
投票之后,紧张的时刻到了。班主任老师开始宣读候选人的票数。意外的是,我竟然以倒数第三的票数落选了。顿时,我感觉眼前一片漆黑,好像被人当头一棒。怎么可能?我的那些哥儿们呢?他们怎么会不选我?课后,我闷闷不乐地坐在座位上,我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究竟有什么不好?于是,我便主动找到他们,不服气地问:“作为我的哥们,你们刚才为什么不选我?” “这……”李敏尴尬地说。“说呀!别扭扭捏捏的!”我没好气地逼问道。“是你硬要我们说的,我们说了,你可别怪我们!” “说吧!我倒要听听……” “哎——你的成绩是非常好,但是你身上有许多缺点。比如,我们问你问题的时候,你总是没有耐心给我们讲解,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 “对呀对呀,还有你总是指使别人帮你做事,但你从不谢谢他们,好像为你做事是应该的!” “……”我的那帮哥们一个接一个地把我的缺点一一数落。真没想到,在同学们的眼中,我竟然有那么多的缺点,而我自己却从未意识到。
此时,我的自信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也正是这次竞选,我才真正地认识自己——我太高傲、太自私了。这时,我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旁观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是啊!看来要想真正赢得大家的信任,我还必须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从那以后,我时常提醒自己,鞭策自己。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更是清醒剂,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