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大年三十的晚上可真热闹。吃完年夜饭,我们拎着一大袋子花炮兴冲冲地出了门。
加入到放花炮热闹的氛围中。刚出门,我们就看见一位叔叔拿着像棒子样的花炮,好像在点使之飞上天的捻儿。一会儿工夫,只见一颗无瑕翡翠珠射向天空。“啪”的一声,翡翠珠绽开了,射出五彩花朵。把天空映得通亮,渐渐地彩光消失了。我们来到小操场,这里早已是“花的世界,炮的海洋。”
啊!一串串红宝石似的火光喷向天空。只听到“啪”的一声,释放出一串串美丽的花朵。我们也不比他们差,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大挂鞭,放在地上,点着纸就跑,跑到半路,火就灭了。只好重新点,点着以后我跑得比原先远一点,捂上耳朵,只听见接二连三的“噼噼啪啪”的响了起来。我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
随后,爸爸陆续拿出十六响的礼花、公鸡下蛋、仙女散花、吉祥如意……我跟爸爸一起放起来。除夕之夜放花炮多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