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又称年三十、除夜、岁除等,这是我国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
除夕有许多习俗。在我们山东老家,除夕之夜,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头等大事就是大家一起包饺子,包时讲究说吉利话,在几个饺子内要放上事先洗干净的硬币,初一早晨谁先吃到了有硬币的饺子,就预示着他一年会交好运。还要包几个馅有糖的饺子,谁要吃到了,每一天都会过得甜甜美美的。除夕饺子包好后,当晚十二时就要煮一锅,每人吃半碗,剩下半碗,寓意为“年年有余”。
除夕之夜,另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便是放鞭炮,孩子们在父母的指导下玩得不亦乐乎。那响声响彻云霄,告诉大家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那美丽的烟花把人们带进了欢乐的春节。
除夕还有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就是守岁。谁熬得时间最长,大人就会像孙悟空一样长生不老,小孩会越变越聪明。
除夕真有意思,我喜欢除夕之夜,一家人团团圆圆,共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