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灯盏盏迎新年。今晚就是除夕之夜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是一个举国同庆的夜晚。
在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年夜饭,年夜饭可真丰盛啊,名字也很喜庆,像:祈福喜虾、如意百财包、年年有余当然,除夕的重头戏还是春晚,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等待着新春的钟声。
我和表姐穿着漂亮的新衣服,高高兴兴出门了,在门外,被烟火点缀的夜空显得格外漂亮,爆竹声也不绝于耳,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们完全被五彩缤纷的烟花迷住了。
“看呀!金黄的麦穗儿!”
“哇,蓝色的风信子!”
“太美了!真像万朵银花!”
“这简直是满天的牡丹花儿啊!”
时间飞逝的好快,马上就要新年钟声的倒数了。“10、9、8、7”开始倒数了。“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在心中许下新年愿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决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