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猫的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小猫拧开水龙头正在接水,准备洗衣服,小熊猫抱着皮球跑到窗户前,大喊道:“小猫!小猫!我有新皮球了,我们赶快去踢皮球吧!”“啊!太棒了!”小猫说着,飞快地跑出家门。
它们来到公园旁边的草坪上,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它们一会儿用头顶,一会儿又用脚踢,你转给我,我传给你,玩得可开心了,累得满头大汗也不休息一会儿。
小狗去小猫家请教小猫一道难题,刚走到门口,“啊!哪来的这么多水?”它大叫道,仔细看,发现小猫家的门缝里流出了一道长长的水流,心想:小猫搞的什么名堂?于是,便上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回应,它大喊道:“小猫,小猫。”咦?难道它不在家?小狗想。他便到处去找,去了小羊家找,去了小鹿家找,但是它们都摇摇头说:“没见。”他找遍了大街小巷的角角落落,可不见小猫踪影。这下可急坏了小狗,急得他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小狗眼睛一亮,想到小猫有时到草坪上玩耍,便飞快在向草坪跑去。
远远地小猫正玩着起劲呢!小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小猫!小猫!不好了,你家发、发大水了!”小猫先是一怔,“啊!糟了!忘……”他恍然大悟,连忙丢下手中的皮球,急忙回家。
小狗和小熊猫也跟着小猫回到家,三个人扫地、拖地,不一会儿家里的污水被清理干净了。小猫感激地对小狗说:“谢谢你,小狗,要是没有你,家里可就出大事了。”小狗连忙对小猫说:“不客气,以后不要再这么粗心了。”小猫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我知道了,我一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