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去于鹏家玩的时候,发现又多了一只小猫。“恭喜你们家新增一员啊!”我对于鹏开玩笑地说。
我洗完手,开始写作业。小猫好像对我的橡皮很感兴趣,用足尖左踢踢,右踢踢,还不时地用鼻子凑上去闻闻,我觉得这只小猫真有趣。写完作业,便开始观察它:它身上的花纹棕黑相间,眼睛像一道缝,总是眯眯地看着我,眼神中有一些好奇。我用手抚摩它光滑的脊背,它就扬起头喵喵地叫两声,之后再闻闻我的气味,我走到哪儿,它跟到哪儿。
最有趣的该属小猫伸懒腰的动作了:总是先把前腿往前伸,后腿往回收一点,弓起背,呈半弯曲状,然后把肚子使劲往前挺一下,脖儿一伸,张开大嘴打个哈欠,之后把身子往后拉一下,最后归复原位。这套连贯动作做得较慢,但每次都一板一眼,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它的主人于鹏对我说,它特别喜欢睡懒觉,一睡就是十几个小时。任凭谁怎么叫它,它也不起床。可是,它一旦下决心想出去玩玩,就会缠着主人不放,无论你现在在干什么重要的事,都得先放一放,和它一起去园子里嬉戏玩耍。它在院子里蹦跳、爬树,好像永远不感到疲倦似的。
它最喜欢吃鱼,也爱吃猫粮和老鼠,有时它也会偷吃我手中的饼干。当它每次细声细气地,长长地叫“咪——咪——”的时候,就说明它肚子饿了,要吃点东西了。
啊!要是我家也有一只这样的小猫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