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有只小猫,它身穿一件洁白的大衣,好像一位绅士。耳朵尖尖的,鼻子圆圆的,大腿粗粗的,尾巴长长的,样子可爱极了。
每天清晨,它就睁开那朦胧的睡眼,喵喵地叫个不停,似乎在抱怨昨晚上没睡好觉,唉!一定又是我们家那些淘气的小老鼠在作祟!你瞧它那懒洋洋的样子,真逗!不过,只要闻到了它最爱吃的鲜鱼的气味,它就立马来了精神,用完晚餐后的它可神气了!连家里的大黄狗见了它都要毕恭毕敬站在一旁,听它差遣,如若不然,它就会使出它的杀手锏-----九阴白骨爪,拼命抓向大黄狗。
不过,淘气归淘气,它要认真起来,是谁也比不过的。每天晚上,它都会尽职地待在老鼠常出没的地方,屏息凝神,非抓住一只祸害不可。有时,它还会和自己的战利品玩玩小游戏,有一次,我下来喝水,看到它正和一只小老鼠玩,它一会把老鼠放下,一会又用嘴巴死死地咬住,有时又把老鼠扔出去,等老鼠准备逃时它立即又追了上去,弄得老鼠们简直不敢在我们家继续待着了。
哎呀,不好!小猫把我的作业本绣上了梅花了,赶紧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