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妈妈说她今天不想做饭了,她只想玩,所以我决定学做饭,让妈妈有空玩游戏。
我首先估计一家5口人一顿要吃多少碗饭。如果每人1碗的话就是5碗,但是爷爷、奶奶总是多吃一碗,得加上2碗,总共就是7碗。
开始做饭了。我先把胶锅头洗干净,量好7碗饭的米放进胶锅内,用自来水洗了两遍米,接着到放煮饭的水了。放煮饭的水呀,可大有学问啦,如果放多就会把饭煮稀了,如果放少了就会把饭煮干,这样饭都会不好吃。我想起平时看妈妈煮饭时放水,她总是用食指来量水,水刚好高出米面一节食指。而我的食指比妈妈的小得多,妈妈的食指一节是我的食指的一切半呢,我得放进水一节半食指高才 行。放好了水,我再盖上胶锅盖,将锅放进了微波炉,调好十五分钟的时间启动。
等过了十五分钟,微波炉停止工作了,饭就做好了。我闻到了浓浓的饭香味,口水都流了出来。我可高兴啦,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