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第一次作文
扫地是最简单的事了,可说起我第一次扫地可真是搞笑。
六岁那年的一天,奶奶在扫地,我觉的好玩也抢着干。奶奶没办法,只好让我先试试。我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身负重任一样。我发现几个垃圾,就学奶奶那样,把垃圾扫在一堆。扫了一会儿,就感觉不对劲,扫帚在地上一拖动,灰尘就紧跟着扬了起来,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呀飞呀,桌子上,椅子上到处都是,弄得我和奶奶感到呼吸都困难。地上还没扫干净,反而把桌椅家具弄脏了。
奶奶在旁边看了看,直摇头,笑眯眯的对我说:"地上要洒一点水,这样的话灰尘就不会扬起来了。"我飞快的跑到卫生间,小心意意地把一小盆水端出来,用手沾着水洒在地面上。然后把水放在餐桌上,我就开始扫地了,我把一块垃圾扫开,里面竟然是粘在地上的一块泡泡糖。我一扫没动,还是粘在地上,一次二次三次。还是扫不动,我恼羞成怒,一扫帚打下去,它被打到了,但是它牢牢的抓住了我的扫帚,我摇了摇扫帚,它就像是固定在上面掉不下来,我把手使尽一甩,终于把那个"调皮鬼"甩了下去。我学着奶奶的样子,从里边角落扫起,往门口步步推进。还算顺利,没有了灰尘的捣乱,成功就有希望,很快,地面就变得干净了。
我把家里的垃圾扫干净了,房子干净多了,可我已经全身上下都是灰尘了,像一只泥猴子。我赶紧让奶奶帮我洗了个澡,把身上的灰尘洗掉。
今天,我帮奶奶做了一件家务事,我真开心!这件事让我知道:只要下决心,事情就一定能成功,有事着实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