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暑假生活作文
在放暑假的日子里,爸妈都忙于上班,没有时间管我,所以就把我送到了乡下外婆家。一到了外婆家,那就是我的天堂了。
外婆家在农村,还种了几亩田,外婆就经常在这些田地忙碌,剩下我自己去寻找乐趣。外婆房屋的背后是一片斜斜的山坡,山坡上种满了竹子,每次雷雨过后,竹林里都会长出许多的蘑菇,这就是我高兴的时候。昨天晚上又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起床后,还能感觉到空气里还带着湿润的感觉。外婆出门后,我就挎着一个小篮子,从后门出来,就到了竹林里。先来到之前发现过蘑菇的地方,果然竹根下冒出了很大一丛菌子,我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赶紧把它们都拣进篮子里,不一会,小篮就满了。我还是不满足,又向更潮湿黑暗的深处走出,一片竹叶覆盖的斜坡上,一些菌子已经冒出了小小的头,看来明天就可以来摘了。回到家后,看外婆还没有回来,我也去地里帮忙。原来外婆正在摘豇豆,我也前去摘,一根根长长的豇豆垂挂在架子上,很快就摘了一大把,外婆说够了,我们就提着篮子回家去,准备享用这些美食。
这就是我简单而又有趣的暑假生活了,虽然没有玩具的相伴,但是和大自然比起来我更钟情于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