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生200字作文
仰望晶莹透彻的蓝天, 时而飘来一朵云彩遮出灿烂的阳光, 时而刮出一场大风吹歪道旁的小树, 时而猛下一场暴雨淹没两旁的道路, 时而天边架起一座高大美丽的虹桥。 人生的道路也如此。
有时是毫无阻碍,风平浪静, 有时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有时是灿烂辉煌,光辉四射, 有的是阴暗无比,一坠千丈。 春秋四季、忽冷忽热才是奇妙美好的季节气候。 我们雪仗过后迎春风, 游泳之后赏红叶。 若单单是在酷暑难忍, 或者总是冰霜雪冻, 我们的生活便不再多彩, 不再有趣。 阴阳顿挫,悲喜交集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我们惊喜之后陷入悲伤, 痛哭过后一蹦三丈。 如果只有无限平坦的宽阔道路, 或是障碍重重的羊肠小道, 我们的人生便不再幸福, 不再美好。 人生,就是这样。 没有人能完全猜透你的未来, 就像天气预报不能准确无误地预报天气。
请相信, 人生,就是变幻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