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夏天,可也讨厌夏天。
在夏天里,我可以在凉爽的河或湖里游泳戏水;我可以在炎炎夏日中吃凉冰冰的棒冰和冰淇凌;我可以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玩电脑游戏;更何况,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也在夏天中呢!所以,我喜欢夏天。
不过,有时候我也很讨厌夏天。夏天里天气炎热,时常会有台风和暴风雨,像今年的“云娜”和“艾利”,搞得我们大家忧心重重,怕台风暴风突发其来,给我们带来各方面的不便:一个是外出不方便,风大雨大,如果是在夜晚,那更是雪上加霜呀!黑糊糊的,而且有的地方积水多,都高到了大腿,万一出个事,谁担当呀,谁保证呀!生活不便,严重的地区有人员伤亡,有台风累积的积水淹没了大腿,有刮断了电线,有刮倒大树,还有的暑假班因为台风的影响而要停止上课……
我讨厌晴朗的夏天有台风和暴风雨,就像讨厌和平的世界中有纠纷和战争。我只希望夏天中只有小雨,我们缺水,下几场小雨,水就多了,而且还能给小草小花和树木浇浇水,多好呀!
我喜欢夏天,因为我能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我讨厌夏天,因为夏天中的台风暴风给我们大家带来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