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喜欢作文
温暖的春姑娘提着白花篮悄悄地离我们而去,爱炫耀的夏婆婆却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七月盛夏,夏婆婆又开始炫耀她的手下——太阳公公的厉害。太阳公公接到夏婆婆的命令,以最高的温度炙烤着大地,天热得发了狂,地烤得发烫、直冒烟,像着了火似的,马上要和巧克力一样融化掉。公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只有汽车在来回穿梭奔跑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气不舒服。外面的花草树木被热得打不起精神来,耷拉着脑袋。
到了中午,天更热了,人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开着电风扇,吹着空调。狗狗们都躲在树荫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独家绝招”——用舌头散热,它们像哮喘病人一样,不停地喘着粗气。家里的自来水都冒着热气、热乎乎的,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奄奄等毙;只有那知了,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锣碎鼓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热了几天后,在人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天说变脸就变脸,突然暗了下来,下了几天的大雨。雨下得可真大呀,“哗啦啦、哗啦啦,”一阵一阵的,一会大、一会小,小的时候从窗户看过去,像给窗户拉上了珍珠串成的帘子似的,大的时候犹如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外面的花草树木被大雨冲刷过后,都焕然一新,高高昂起了头,空气变得清新,气温也下降了许多度,好像一头扎进了秋天。
夏天,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