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夏天的雷雨
我喜欢雨天,因为雨天很凉爽、空气很清新。我最喜欢夏天的雷雨,因为它总是在万物最干渴的时候突然来袭、润泽天地,猛烈而激情,每一滴雨水都体现了它强大的生命力。
雨前,让人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闷热,令人心烦意乱。天渐渐暗来时,就象天神用灰色的布把世界包裹起来。平时天上的“棉花糖”也随着电闪雷鸣变成黑灰色了。随着天色越来越暗,天空再也沉不住气,打了最后一个“喷嚏”,轰窿窿的巨响之后,终于,雨开始下起来。
起初,几颗绿豆般大小的雨滴砸在地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雨越下越大,转眼间变成了倾盆大雨。花、草、树都在妈妈的怀里开心地用雨水洗澡呢!那些没拿雨伞的人心里一定在报怨:这讨厌的大雨。小孩子们却一边淋着雨一边欢呼着,他们觉的这是一个奇妙的现象,是大自然给他们的礼物。
大雨说停就停了,雨水和泥土交融在一起的淡淡的清香弥漫在整个城市。
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目睹了这场雷雨的整个过程,我终于深刻理解了这句歌词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