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理想作文
刻骨铭心的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那年我读一年级,不懂六万多人是什么概念。2010年4月14日玉树大地震两千多人我知道了是我们学校人数的三倍。那么多人就在一瞬间消失了。
通过电视媒体,我看到了一幢幢倒塌的高楼,一条条被震裂的马路,一个个无家可归的孤儿,一群群被压在废墟里不能动弹的人们;一个个无人认领的书包……温总理和其他领导人在电视里沉重地讲话。虽然全国上下都在纷纷捐钱捐物,但还是不能及时得到补救。灾区人们的心灵是一时无法补救的。
地震,就像一头疯狂的野兽,无情地吞食人们的生命财产;地震,就像一个凶恶的魔鬼,随时都可以把人们带到另一个世界。地震多么令人可怕,令人胆战心惊。我无数次地流下眼泪。我想如果地震能够像天气一样准确预报,那该多好啊!人们就可以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就可以躲避,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损失。
我想,现在人们还不能预报地震,恐怕是我们的科学技术还不够发达。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用最先进的科学手段通过网络把地震消息传送到千家万户。
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当一个地震预报的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