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大树的理想是结出甜美的果子,高山的理想是冲向更高的云霄。柴科夫斯基不是说过吗:“理想之路无止境。”我当然也有理想,那就是当一名负责的交警。
我之所以要当交警,是因为:有一次,我爷爷出去掉鱼。回来时,他骑着自行车,本来骑得好好的,但是,一辆汽车横冲直撞得奔驰而来……爷被送进了医院,我奶奶以为他是体育老师,身体应该没什么大碍,就不慌不忙地来到了医院。谁曾想,当我奶奶来到医院时,我爷爷已经逝世了……想到这辆车,我就萌发了当交警这个念头,当然,还有别的原因:每天,我坐着车,总能看到马路中央站着一名交警。他指挥着每一辆车,他还把一些不守交通规则的车给拦下来。这样,既维护了社会的治安,又能让那些人记住下次不再违反交通规则。有了交警,就能让交通事故少之又少。
为了当上交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还有加强体育锻炼,让我有个好体质,长大以后能在寒风呼啸,炎炎烈日之下认真工作。
理想是玉,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我的理想就是这样,我一定会实现这个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