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8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面对过挫折,但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头,坚强的挺了过来;还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做牛做马永远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中国古代有一个文学家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面对挫折永不低头、永不放弃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87分,这可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我的竞争对手王思涵可考了97分呢?比我整整高了10分!要知道,我平时学习挺不错的,怎么差的分数我回去怎么向妈妈交代呢?妈妈一向对我学习要求很严,要是妈妈知道我考这么差,一定会骂死我的。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啊?恍恍惚惚见放学了,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面对妈妈。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里,轻轻地走进妈妈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把试卷递过去,耷拉着脑袋,随时准备挨批评,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换来的却是妈妈慈爱的目光和那充满鼓励的话语:乖女儿,别伤心,考的不好没关系,以后要多努力!妈妈知道你这次没考好是有原因的,以后妈妈会和你一起学习的!听完妈妈的话,我顿时大哭起来,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给我讲那些错题,我明白了那些错题的答案,高兴地笑了,妈妈也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经过这次考试后,妈妈经常带我复习课本上的知识,并经常鼓励我,从不打我或骂我。我也非常用功,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回家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和妈妈一起努力着。当别的孩子在快乐的玩耍时,我在努力的学习;当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游时,我也在努力的学习。我比那些普通的孩子们要多付出了10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下一次的语文测验中,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鲜红的97分,可是全班最高分啊!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妈妈对我的鼓励。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让我明白了我: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一定不能向挫折低头,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