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读书我快乐4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书就是一位导师,把我们引向知识的海洋,一本书也是一艘巨大的轮船,把我们从无知的此岸送到知识的彼岸。很多名人都高度赞扬书籍,它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宝。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籍一直陪伴我多年。它给予我知识,赐予我力量,使我在辽阔的大海中奋力驶进。它又好似一个滑板,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获得了许多的进步,书的益处使我受用不尽。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就买幼儿书给我看。当时我还不知道书籍是什么,所以,我把眼珠子瞪得老大,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妈妈见我对书那么好奇,便马上翻开书,把书里面的字一个一个地念给我听。我听得非常认真,生怕会漏掉一个字。从此,我开始喜欢上了读书。
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会认一些字了,妈妈就开始给我买字数较多的书看,那时我很开心。我急忙翻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那时的我,已经知道了书的重要之处,所以,我读书更加地用心了。
我上三年级时,酷爱读天文学的书和鲁迅小说,并且我从中获得了不少的知识。每次我读书时都会读得非常精透。只要有我不认识的字,都会翻开字典查找,把拼音注上,并把字的意思标明在下方,然后继续读,一读就是几个小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现在的我已经读过很多书籍了,如:历史书、作文书、科幻书……每当我读书的时候,都会感到其乐无穷,我想读书将会伴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