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读书我快乐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今年9岁了,上四年级。别看我小小年纪,读过的书,可是数不胜数。我从小就爱读书,如果你走进我的房间,便会发现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味的书,布满了我的书桌、书柜、甚至床头……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只要我一有空,就捧着书本去仔细地品味它,从浩瀚的书海中我尝到了不少的快乐和甜头。毫不夸张地说,我喜爱读书已经达到“痴迷”的地步了。
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后,就在我的书房里看书,妈妈做好晚饭后喊我吃饭,我却因为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没有听见!后来,妈妈只好把我“绑架”到餐桌旁,而我仍然抱着心爱的故事书,在餐桌旁边吃边看,身为中学教师的妈妈不时地提醒我:“边吃饭边看书,等于‘吃’掉自己的记忆力!”我却冒着“吃掉记忆力”的危险,依然眼不离书,边吃边看,直到看完其中的一个故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爸爸见了,摇了摇头,说我简直就是个“吃书虫”。我和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读书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了!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还有做人的道理……。由于爱读书,我的作文成绩提高很快,从二年级开始,我已经在《语言文字报》、《徐州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了好几篇文章了呢!
书,是知识的源泉,读书是我快乐的源泉。我读书,所以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