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秋天的400字作文
秋天——一个如诗如梦的季节,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田野。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好友虞越一起来到广阔的田野,欣赏美丽的秋色。蔚蓝的天空中飘着轻纱似的朵朵白云,不时有几只可爱的小乌飞来飞去,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好像在欢迎我们参观似的。我举目四望,只见一望无垠的水田、旱地,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我们俩往左边看,有一片雪白的棉花地,好像是天空中仙女撒下来的白色轻纱覆盖着大地,又好似冬天的一片白雪。走近一看,棉花叶子已枯黄,大部分的棉桃已经全开放了,露出一朵朵白云般的棉花,也有的含苞欲放,只开几条裂缝,好像在偷看这美丽的秋色,有少数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姑娘时时不愿露出脸儿。有几户农民趁着大好时光,背着箩筐,双手麻利地摘着棉花。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意。
往右边看,是一片金黄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秋风习习吹来,掀起层层金浪,飘来阵阵稻谷的芳香。这良辰美景,真叫人陶醉。忽然“隆隆隆”的机器声传到了我们的耳边,我俩如梦方醒。朝声音的方向看去,农民伯伯把一束束谷穗放进电动打谷机里,几秒钟,那一粒粒金灿灿的谷子就脱离了稻秆,聚集到谷桶里来,一下子谷桶就满了,农民伯伯们把谷子一桶桶提起挑到晒谷场,啊!晒谷场一堆堆金黄的谷子堆成了一个个小金山。真令人心旷神怡。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我爱美丽的秋天田野,也爱这丰收的季节,但更爱那些为田野梳妆打扮,在田野上勤劳奋斗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