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秋天的400字作文
看,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被秋雨洗刷过;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飘浮着。
树上的叶子,有红的、黄的,秋风吹过,片片叶子掉落,就像下起了金色的雨,给黑黑的土壤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如果去爬山,仔细观察石头下面,会看到一只只蚂蚁忙碌着:有的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有的在搬运粮食;还有的在挖洞……我想:秋天到了,冬天也快来了。蚂蚁门正在储存粮食,准备过冬了。
以前经常听到的青蛙叫声没了,河边那熟悉的大青蛙不见了。我想:“大青蛙应该在潮湿的土地里睡大觉了吧!”
外婆家的小乌龟,以前每天能吃两只虾,整天在那儿爬来爬去,可现在它闭上眼睛,一动不动了。我好奇地问外婆:“这乌龟怎么了呀?”外婆说:“秋天到了。乌龟快要冬眠了。”
大自然真奇妙,好像是一个智慧老人,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一个讯息:“秋天来了,冬天也快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