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秋天的400字作文
朋友,一年四季里你最喜欢哪个季节?告诉你吧,我喜欢秋天。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含蓄。我更喜欢秋天的小坪。 今天,爸爸开着小汽车,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去莲花镇的小坪玩。当我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透过车窗往下一看。呀,远处的车辆好像小甲虫在蠕动,人像小小的蚂蚁在行走,烟囱像一支支笔矗立在地上,绿树环抱中的村庄时隐时现。 秋姑娘一路伴随着我们。到了山上,呀!原来秋姑娘自己早已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小坪。
你瞧,泉水更清了,清得可以见底,可以照人,宛如一面明镜:山菊花开了,那样绚丽,那样娇艳,真是别具风姿。更引人注目的是茶园里机声隆隆,一台台采茶机正唱着“欢歌”,在茶园里来回穿梭,将绿油油的茶叶揽入“怀中”。爸爸妈妈带我到一为茶农伯伯家做客。当我们走进客厅,突然,一阵阵诱人的茶香从炒茶室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地向炒茶室走去,我看见那位茶农伯伯正在炒茶。所有的茶叶都堆放在一起,我小心翼翼地抓起一把茶叶放在鼻子边闻了闻。呀,好香啊!我想:这一定是秋姑娘在小坪洒下的最特色的香味吧! 我爱秋天的小坪。秋天的小坪像一幅画,秋天的小坪像一首诗,秋天的小坪像一支歌,秋天的小坪像一个美丽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