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500字作文
最近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生活趣味常识》,这本书里面讲了生活中许多有趣又实用的科学知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科学,如果不懂得一些必需的生活常识,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比如:平时有些人用茶水服药,有的小朋友喜欢抱着“毛玩具” 睡觉,有的人吃饭喜欢狼吞虎咽 ……
这些情况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习以为常,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都但都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用茶水服药呢?原来,茶水中含有鞣酸、茶碱,能与某些药物中的多种金属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影响药物的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所以不能用茶水服药。抱着“毛玩具”睡觉又会有什么危害呢?毛玩具的确很惹人喜爱,但经小朋友们长期玩耍,它的外表沾上了很多的灰尘和细菌,如果小朋友晚上睡觉还抱着“毛玩具”睡的话,是很不卫生的,玩具上的灰尘、细菌很容易被吸到口腔和肺部,引起疾病。所以,建议小朋友们睡觉时不要抱着毛玩具。生活中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我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向生活学习,学会科学生活,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