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500字作文
嗨,朋友!听说过一首歌吗?“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是啊,家,何尝不是人们向往的地方,家是一个充满着甜蜜温馨、幸福的天堂。
就拿我们家来说吧。我们家可就是标准幸福的三口之家喔。在别的家可能一般唠叨的任务交给了妈妈,可是在我们家却落在了我老爸的头上。
记得有一次,妈妈偷懒,所以老爸做饭,这我可不大同意,你不知道,我老爸做饭可是贼难吃,我曾形容过“我老爸做的菜,端出来老鼠见了都不闻”。就为这话,气的老爸好几天都不理我,可能是伤自尊了吧!可我说这几句话是有根据的,他炒的菜不熟说有营养,肉炖不烂说赶时间,你说说让我怎么吃?哎,可苦了我了,每天还得笑脸相迎,生怕伤了他自尊心。最后还是有老妈出马,才平息了老爸的恼火。而这几天他又信誓旦旦争着要下厨,可能是生意好有心情。这不,上周日就非要给我们露一手,可这一次真没想到还真给给我们一个超大的惊喜。
看着桌上整齐的美味佳肴,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菜一汤,土豆丝里配了青椒和胡萝卜丝,看着就让人眼馋,红烧黄花鱼点缀了香菜。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像在做梦,看见爸爸得意洋洋站在餐桌旁,两只眼睛里写满了神气。我突然发现,穿着围裙的老爸真的好帅。我装作矜持地坐在餐桌旁,然后轻轻地夹起一块鱼肉,放到嘴里一咬,香味随着舌尖传遍整张口,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刚要发表一下意见,只见妈妈风风火火的跑过来,两眼发光似的盯着菜,从她的眼神里就可以读到菜的美味,而且老妈还大喊一声:“你以后终于可以分担我的痛苦了!辛苦了,老公。”老妈最后一句引得我们全家放声大笑。
这就是我们充满幸福、温暖的家。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