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寒假作文
只要一听到“寒假”二字,我就很兴奋,特别是这学期之后的寒假,要知道,它可是我小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呀!从现在起,我就认真的筹划一番,既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要利用它来好好地充实自己。
首先,我要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俗话说,人不睡,就乏困。上学时,每天早出晚归,天不亮就起床,天天乏困。课堂上我老打瞌睡,都快成瞌睡虫了。没办法,等熬过了那几天,我就足足睡它个三天三夜不睁眼。睡足之后,就开始我的第二项计划:学英语。
学英语,可是我这个寒假的“重头戏”。前两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说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在中国胜利申办奥运会之后,就一直苦学外语,现在已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了。我看了特感动,我也准备学一口流利的英语,争取早点成为一个小“英语通”。为此,在寒假里,我要认真地记单词,掌握50个以上的单词,坚持阅读简单的英文作品。同时,也要多听英语磁带,练习日常会话,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为2010年考上好中学打下基础。
除了苦学英语,我还要利用寒假大饱眼福,阅读一些杂志,如《读者》《意林》《青年文摘》等。在这个寒假,我也会遨游在文学的海洋中。
当然,寒假中还有我们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的春节。我要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陪爷爷过年。因为奶奶不小心摔倒,住了院,所以我和姐姐经常去医院陪陪奶奶。
在这个寒假,我打算做的事还有许多许多,我要充分地利用它,合理地支配它,使我的寒假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