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寒假作文
今年寒假我玩的非常高兴,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非常开心,难忘。
那是正月十四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超市里买了三个孔明灯;一个粉红色,一个红色,一个蓝色。我开心极了,看着这些孔明灯,叠起来是正方形,展开了就像一顶帐篷,我把它打开了,纸很薄。我连忙让爸爸把打火机给我,让我来放孔明灯。
爸爸欣然同意了,我拿着打火机,使劲向下一让,蓝色的火苗一下字蹦了出来,我拿着打火机靠近孔明灯,因为风太大了,过了半分钟,孔明灯还没有升起来,这一下可急坏了我,心里像是有一口锅,蚂蚁一不小心掉了进去——急得团团转,我只好把打火机交给爸爸,爸爸又重新再用打火机按了一下,火一直放在蜡烛上烧,过了好一会,孔明灯还是没有升起来,眼看蜡烛都快没了,我在旁边一会转着看,一会摸摸头,可孔明灯就是喜欢和我们对着干。唉!正在这时,孔明灯亮了起来,它慢悠悠的飞了起来,顿时惊叫声在整个院子里荡漾。。。。。。
我在孔明灯是上写下美好的祝愿: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家里平安(出小偷以外)也希望我们家平安,爸爸妈妈永远相亲相爱不吵架!哈哈!
孔明灯飞过了房子,飞过了树梢,升上了天空。我的愿意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