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寒假作文
好不容易放寒假了,我就要迫不及待的开始计划我的寒假生活了,想着怎样和小伙伴一起游戏,我的心情就变得无比的激动。可是我的这一切都被妈妈打消了,我的悲剧生活就要开始了。
妈妈担心我明年升学考试,所以早早的就给我定下了计划,我的功课还是不能松懈,不过善良的妈妈还是同意先让我休息几天。想着过年也快了,于是妈妈就让我和她一起打扫屋子。
打扫屋子还真是个体力活,我找来一些竹枝条绑在一个竹竿上作为工具,可是屋子角落的灰尘实在太多了,我又找来一定帽子戴在头上,身上也裹了身破外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我开始工作了。我一点一点的将屋顶上的蜘蛛网缠在竹枝上。碰到够不着的地方,我还得借助凳子,等我清除完屋里的蜘蛛网时,我的脖子已经快要累断了,我深刻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
接下来我得将地面上的灰尘扫去,碰到有些清除不了的斑点,我还得借助于小刀。我一点一点的将灰尘从里屋扫到客厅。都怪我太懒了,我的屋子的垃圾明显的占了一大半。等到将垃圾清理完毕我已经大汗淋漓了。这个也不比学习轻松啊。
不过我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妈妈的表扬,妈妈说她希望我不光成绩优秀,在收拾房间方面也不能落后,不能做一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
通过这次的打扫,我明白了妈妈的辛苦,想想以前老是跟妈妈对着干,真是不应该。不过妈妈你放心,明年一定交一个满意的分数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