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也许痛苦,也许漫长。可等待后的结果,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题记
千里冰河,等待着春风将它吹化;
辽旷大地,等待着雨露将它滋润;
浩瀚大海,等待着阳光将它温暖……
那么多那么多的事物,都会有属于它的等待。也许,这个等待是漫长的,如秋日等待着收获;也许,这个等待是痛苦的,如蚌等待着珍珠的磨成。但是,我相信,当等待有了最终的结果时,那必定是无与伦比的喜悦激动。
众所周知,老鹰到了一定的年龄,它的“捕猎工具”开始退化,于是,他便开始了等待,等待着新生。
你可知,老鹰要经过多少等待,才能再一次拥有凌空的翅膀与锋利的嘴爪?
在“重生”的过程中,老鹰要先忍着痛,除去自己身上那些“老去的部件”,这是何等钻心的痛啊。然后,便是等待他们重新生长,也许是十天,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纵然这等待是痛苦,是漫长的,可老鹰不后悔,因为它知道,等待之后,是再一次搏击长空的美好。
你可知,蚌要经过多少等待,才能换来一颗珍珠的磨成?
当小石子侵入蚌的身体时,蚌便开始了磨成珍珠的等待。可是,在这过程中,它要一次次忍受身体里有异物的折磨,它要一次次忍受小石子的棱角给她带来的疼痛。纵然这等待是痛苦,是漫长的,可是蚌不后悔,因为它知道,等待之后,是一颗珍珠的璀璨诞生。
你可知,毛毛虫要经过多少等待,才能蜕变成那美丽的花蝴蝶?
毛毛虫出生后,就开始为日后的等待作准备,它努力地汲取营养,直到结成茧的那一刻。然后,在茧里,他便开始了等待。需要多久的不吃不喝,多久的坚持不懈,才能最终破茧成蝶?纵然这等待是痛苦,是漫长的,可是毛毛虫不后悔,因为它知道,等待之后,是破茧成蝶的美丽。
也许,现在的我们,也像这鹰,这蚌,这毛毛虫,等待着。而我们等待的,则是人生的第一搏——中考。当然,这里所谓的等待,不是无所事事,而是应该努力拼搏。于是,便有了早出晚归的我们,有了夜灯下奋笔疾书的我们,纵使疲惫,但我们相信,会有好的收获。
等待,是痛苦的,是漫长的,可等待之后,便是沉甸甸的收获与满满的喜悦。
有一种美丽叫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