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夜已深,星空永远是深蓝色,深得望不到边,我遥望星空,我知道,我知道,我在等待;我知道,结果会很久也会很远;我知道,等待是一个未知的境界。
等待着她的温暖。
苍白的面容,映出世事沧桑,干枯的双手都让我回味无穷,躺在病床上的你却看着窗外的春芽儿,告诉我:“敏儿,明天我们做饭好不好?”“好!”哽咽声划过!外婆擦去我的泪水,那双曾经温暖的双手却已冰凉,我不争气的涌出更多的泪水,外婆有丝焦急:“敏儿,不哭!不哭!”我浮现出一个无力的笑,退出病房。等待着,她那双手再次温暖。
等待着她的笑容。
心脏病,这也许是每一个年届八十的老人都会有的病,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见外婆了,以前的她,笑起来,总是那么快乐。可是,再她进病房的那刻起,就没有笑过。每天,进出病房,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外婆的身边,外婆总在发呆,没有意思面部表情,我很心痛,我在等待她那一抹阳光般的笑容。
等待着她的成功。
七月,那是盛夏,她要进行手术,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医生说只有70%的成功率,我们很紧张,等待着外婆的成功,等待着她久未放晴的笑容,等她笑着说:谁要吃糖?谁人知晓这五个小时有多漫长,我在为外婆祈祷着,期待她笑得很甜。我知道,等待总会有结果
等待着她的苏醒。
半个月,整整半个月,外婆都是笑着的,我以为,外婆会这样永远地笑着,永远。可是,有一天,外婆心脏病突发,推进了手术室,我的内心很痛很痛,我想外婆的笑,我恨不得立刻让外婆好起来,哪怕我分一半寿命给她。外婆静静地躺在床上,很静,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而我却终日沉默,等待着她的苏醒,等待着她是笑着的。
等待着她的陪伴。
“滴,滴。”病床前的仪器大都是如此,告诉我们,外婆会醒。我还在等待,也许,上帝怜悯我,外婆终于醒了,但我的心仍旧悸痛,医生说,她只有四个月的生命,我的心很痛,但我却有一丝安慰,四个月,也就是说,也可以等待着她陪伴我一起度过四个月的时光,也许,四个月的等待很短,但会很幸福。
等待着,永远。
四个月,很短很短,却是我最幸福的四个月,因为我看见了外婆每天都是笑着的,每天。三月份,春天来了,外婆却永远也看不见了,心痛地无法表明,我告诉自己,外婆没有走,他在天上看着我,我只要等待,她就会再次回到我身边,但每次,我的等待,没有结果,但我宁愿等下去,等着天上的明星为我照亮所以的路,然后,在等待中,我会看见她的笑容,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