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等待800字作文
如何等待,至关重要,植物都深得其道。
爬山虎
我还能说什么呢?除了折服,还有什么呢?我曾于寒冬望着你万分痛惜与唉叹。曾几何时,你是那么有生命力,给人一种活泼、坚韧与不放弃的精神,我佩服万分,你便成为我心中的偶像,在心里膜拜。
但随着第一股寒流袭来,变了,不仅你变了,而且你的形象也随之变化。
你终究还是不能战胜寒冬而傲视一切。虽然你挣扎,反抗,但寒风噬过,你最终还是敌不过。你那些苍黄的掌叶,一片片悲凉地在空中打着绽儿,留恋片刻景象。你的茎杆,被冰风割出一条条裂纹。我曾想:这一切又是何必呢?到最终还是消没于寒风冷雨中。
终究还是我错了,误解了你。
当春雷在神州传彻,暖雨第一次撒向地表时,你爆发了,一点一点的青翠在春雨中冲出。这时的我,才恍然大悟:以前的屈服,都是为了来年的苍绿,不,不应叫“屈服”,应叫“沉默的等待”。你之所以在冷涩的风中奋力留住每一片叶,那是因为你想汲取更多的养分并储存。你那龟裂的皮肤,原来也是一种伪装,你只是想减少养分的流失。你就这样,在寒风冷雨的嘲弄中,在世俗的眼光中,沉默着,等待着。
现在的青翠,证明了你漫漫长冬等待的成果,预示着等待后的明天。
雷电
“可怖”、“胆颤心惊”、“魔鬼”,这是我曾经对他的印象。
我曾厌恶夏天,就因为他,这或许是厌(爱)屋及乌吧!小时侯,每当雷鸣闪电,我总是躲进被窝里,妈妈的怀里。以后,虽然逐渐长大,不再钻被窝,抱母亲,但对他仍是十分的害怕,直到那日……
烦闷是那日的心境,转眼间,天气也大变,他赶来了,“轰、轰、轰”几声低沉的喧响,我竟不自主地正襟危坐,静静地观望,思维随着雨滴的节奏冲向心底。“轰!”更响更雄浑。“咔嚓!”劈雳闪下,接着便是尖锐的叱咤声。我被彻底地震慑住了,头脑也似乎清醒了,让我重新思考一些东西。又是一个劈雳,我清楚地看见了,他不是蛇信了,而是彩色的字符,优美的画面。
我明白了,明白为什么他总出现在夏日,为何会有如此震慑力。因为他懂得等待,就这么简单。
我向你和他致敬。我将学着如何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