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对待;雨雾,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是奶奶的等待。
新年快要到了,我和哥哥一起准备回老家,我们坐上长途汽车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路上,哥哥给奶奶打了一个电话,当奶奶接了电话,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说:“你们什么时候到,到时候我去接你。”刚听完这句话,我和哥哥都哈哈大笑起来了,说:“奶奶,我们才刚刚坐上车,不过我估计应该明天早上就到了。”奶奶连忙说:“好,好,明天早上我去接我的宝贝孙子。”挂了电话,我和哥哥心里都觉得很痛,我们已经六年没有回家了,听爸爸说奶奶的头发都白了,脸被那炙热的太阳晒得黝黑黝黑的,也苍老了许多。想到这里,我们的眼眶也湿了,包括哥哥,我们因为想到奶奶既悲痛又激动。
由于现在是春运,车子比较多,路上就堵车了,整个马路挤得满满当当的,我们正想打电话给奶奶跟她说明天早上我们应该到不了了,没想到这手机好像故意跟我们作对似的,竟然没电了。我们又想,我们早上不到,奶奶应该会走的,于是我们心安理得地睡上了大觉。
当我们醒来时,车子已经不堵了,马上就要到我们那里了,只听见车里的人说:“十八桥到了,有到十八桥的吗?”我忽然觉得这声音如此好听、美妙。
我们下车后,看到了让我一生都难忘的回忆,一个老人靠在树上,屁股下坐着一个板凳,身上盖着一件衣服。我定睛一看,这是我们的奶奶哇!她怎么睡在这里?我们把奶奶抱起来,把她叫醒之后,奶奶兴奋地说:“孙子,你们回来了,你们说早上就回来了,可是我等啊等就是没等到。到了中午,我又来等你们,可是左等右等还是没有等到。到了晚上,我还在等你们,可是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现在你们回来了,我就不用等了,走,回家!”我哭了,哭得很大声,哥哥也哭了,我们被奶奶的那种对孙子的爱所打动。奶奶说:“傻孩子,不就等了一天吗?不要哭了,我身子硬朗得很,不要哭了。”我们就拭去眼角上的泪背着奶奶回家了。
等待,这就是等待,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为了等待孙子,等了整整一天。等待也是爱。等待,请不要再让老人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