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语,可又有谁知道自己到底在等待什么呢?也许,等待也是一种享受:父母等待我的长大,懂事,当他们等到那一刻,等到我们长大的那一刻,我们工作的那一刻时,便是父母享受天伦之乐的那一刻时,他们的等待终于到了终点。现在,孩子们已经走入了高科技时代,连爆米花都只要放在微波炉里就行了。但我小时候,却总有那么一两个爆爆米花的爷爷在我家门口爆爆米花,只听他在门口叫卖着:“爆米花喽!快来买呀,爆米花喽!”
于是,一大群小孩带着他们的爸爸妈妈来买上一桶爆米花。大家都争相恐后地说:“我,我要一桶。”还有我,我也要一桶。”但爆爆米花的爷爷却平静地没有一丝波澜,她温和地笑着对我们说:“别急,别急,每人都有,每人都会有的。”只见爷爷熟练地抓起一把米花,扔进了一个怪模怪样的机器里,这时,一个孩子说:“爷爷,我要多放点糖!”“好,没问题。”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只见爷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碗里将一勺糖放进来那机器。我们静静地等待着,这等待虽然是短暂的,但对我们迫切想吃爆米花的心情来说,这短短的几分钟就好像过了好几天一样。
但这等待却是幸福的。终于,爆米花做好了,那机器好像上辈子做了哪家恶婆婆的媳妇,一声“巨响”之后,那机器好似已经把怨气通通发泄出来了,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而因为那声“巨响”,许多爆米花都散落出来了,孩子们也不顾地上有多脏,抓起散落的爆米花就往嘴里塞。大人们心疼地看着孩子们:“唉!真是一群小馋猫。”现在,我们的科技虽然很发达,爆米花放在微波炉里就行了,虽然很节省时间,却少了以往的那种等待。等待,有时也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幸福,就像秋天等待着收获庄稼的那一刻是一样的:当你在春天下种,只要你每天为它浇灌,那你只需要等待,等待,再等待,到了秋天,把它们收获,等待也是一种欢乐。这就是等待!虽然等待不是一种完全的办法,但有些事情,或许你只要等待,就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