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亲的500字作文
我们时常记得西方人的节日如:圣诞节,情人节,却很少有人会记得母亲节是什么时候。又有谁在母亲节的时候给自己的妈妈过一个节日呢?母亲的笑容早已被琐事给侵占了。
5月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母亲,我想在这个节日里让母亲笑一次,是欣慰的笑是笑我们都长大了,懂得体谅母亲了,懂得关心母亲了。
我记得有一次,母亲笑了笑的很开心。当时是个元宵夜晚,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出来玩,我们看看这,看看那,别提多开心了。我在前面奔跑着,呼喊着妈妈:“妈妈快来,妈妈快来,这里可好玩啦。快来呀!”我有点焦急怎么还没来,这都好长时间了。我气呼呼的跑过去,问妈妈:“你好慢啊,快点啊。”我看见妈妈强颜欢笑,问她怎么了,她却说没什么。我一想肯定有事,便假装不知道。左右看看,我接着灯光看见,妈妈的脚红了,不仅红还肿了起来,我便问妈妈,脚怎么回事?她慢慢吞吞的告诉我,出门的时候扭了,为了不扫我的兴致,只好跟来了。
我强忍着泪水,没有哭出来。但眼眶红了,细心的妈妈马上看出来了,说:傻孩子没事,继续玩。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扶着妈妈一步一步慢慢回家。一路上,我强忍着泪水,不流出来。可是到家,我学着妈妈以前帮我擦药样子,帮妈妈擦了起来,擦得的那一刻,我终于流下了豆大般的泪水,它从我脸颊两侧留了下来,流到了妈妈脚上。妈妈脚肿的的好大一个,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我的脚好了,找到了比跌打药,更好的药。我擦干眼泪说是什么啊?妈妈笑着说:“是你的眼泪啊,我的脚不痛了。”
此时此刻我们俩笑了起来,我看到妈妈从没笑过这么开心,真么高兴。她微笑着看着我,我还在埋头帮他擦药。
希望母亲节这天,全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