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的500字作文
亲爱的人类,你好,我就是你们的母亲——地球。由于 你们不爱护环境,我现在已经生病了,希望你们听听 我的请求。
万物都是我的孩子。今天,我看见我孩子——小鸟,正在寻找水。它们飞过一条又一条小溪,可是,每条都被污染了。不一会儿,它们看见一条小溪,飞快地飞过去,可惜又是一条被污染的小溪,上面都是苍蝇,它们见了马上飞走了。就这样,它们一共飞过了五千六百九十八条小溪,没有一条是干净的。飞了这么长时间,它们没力气了,倒在了地上。我的心阿,真是痛极了!
再看看另一处,小树们为了寻找水源,它的根,穿越了很多地方,可就是找不到干净的水。它实在渴极了,就喝了一口污水,最后病倒了。
再看看人类吧,大量排放污水。人们生产零食,小朋友们吃完了就随便扔。有时去海边,袋子扔在海里,被一些动物吃了,动物们死了;就算没扔在海里,工厂里排放出来的污水总会使海里的动物死亡吧。现在的小朋友,越来越不爱护环境了,有些人把墨水扔到水中,使清澈的小溪变的乌黑,使水中的动物、植物都死去。
在此,我想请求人类爱护环境,保护好动物植物,它们也是我的孩子。人类,希望你们能让我恢复健康。人类,保护好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