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的500字作文
读山水之美而为乐趣,读世大物博的多姿多彩为理想,读英雄志士的壮志豪情为感悟人生的喜怒哀乐,读……无论读什么总会有欢乐、悲伤、启迪、探索。而惟独不能读懂的是母亲的心……
母亲有多少文章与以礼赞、讴歌,又有多少文学巨匠使之成为自己的文学素材,因为它伟大而不失色,它永远是那么铮铮向荣。母亲的眼神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泉井,而母亲的心却可以说是涓涓的细流的平缓,也可说如炽阳那样的激情、活力……
我不懂母亲,更不懂母亲的心。
是不是我思维的狭窄而打不开通不向母亲的心门?
现实中母亲给我的印象是巨大而模糊的,只有那一声声严厉的教导,一脸苍白而不显血色庄重的表情得以牵起我的思绪。
我不懂母亲更看不懂她的心,是在于我无法与她沟通、交流,无法像其他友人那样倾吐感情、畅所欲言。
看见她,我有一种难以言语的胆怯,认为她是那么的不可接近。然而是我错了。母亲的心一直为我而敞开的而我却不知道,只存在于在狭小的范围中思虑。初冬的夜晚有些寒冷,睡梦中有一丝模糊的身影在为我盖被子她是谁我不曾去想过;当我把考试那刺眼的分数拿给母亲时,她默不出声只是眼中有一丝感情的流露;晚自习不回家课桌上总会有一碗热气蓬蓬的饭菜;买书买衣服再贵她都舍得掏钱为我买。。。。。。她就是我一直无法读懂的母亲。
我开始有点讨厌我自己,后悔着误会母亲的自责,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回想着那逆耳的教训,那严肃的面孔,无不是对我的爱。只是少了些溺爱,多了些严厉,而她的心始终是为我打开、关闭的。
夜晚又到了,一丝凉风吹来,迷蒙中一个身影又浮现在我眼前,使我感到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