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班主任老师教了我们一篇课文《圆明园的毁灭》,读完这篇课文,我们心里都充满了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着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个半多的世纪才修建完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偷完之后他们竟然怕踪迹暴露,用一把火将这历史瑰宝给烧毁掉,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就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就这样被侵略者的魔爪给毁了。他们不仅破坏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这是多少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啊!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一定要奋发学习,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是我们的国家永远不受别的国家的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