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它位于北京西北郊,有万园之园的美称。它1709年开始营建,1809年基本建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并用大火烧,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段屈辱的历史深深烙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然而,这些可耻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是胡作非为。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读了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万恶的侵略者和洋人随意侵略中国,而当时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这些洋人的威胁之下。还让我们签下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是我国国格受到了巨大的屈辱。这都是侵略者的罪恶,也是清政府的无能!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保卫我们的祖国。我们绝不能再让这样的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