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寒假800字作文
时间真是奇怪的东西,仿佛“嗖”的一下就一去无返了。不知不觉,又一个寒假悄悄地来了。
放假了,无论是大人们,还是小孩子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假期里,时间掌握更自由了,要求也松了很多。
如此一漫长的假期,如何才能过得更充实呢?凡事不能离开计划。有了计划,做起事来才能有条不紊。因此,我制作了一个寒假计划。
我的寒假计划
计划。1 认认真真完成假期作业
既然是假期,那假期作业当然是免不了的了。那我们因该如何去面对这些假期作业呢?
作业积攒到一天去完成?不行,绝对不行!那样会显得作业非常多的,而且做作业时间久了,会觉得枯燥、乏味的!再说了,做作业如此之久,眼睛也会受不了的……总之,这种做作业的方法是不科学的,我们应该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
假期作业,我们可以每天完成几页。而且,字体也要工工整整的。这样,既能使作业看起来赏心悦目,又能达到练字的效果。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我们当然要做了!
学习了一段时间,眼睛就会疲劳了,我们可以站起来,眺望窗外的风景,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这样就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了!
计划。2 每天锻炼一小时
我们学校一直在提倡每天锻炼一小时。在假期里,我们更是应该趁着这时间多锻炼锻炼。我准备每天早晨7:00准时起床,穿戴完毕之后,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晨练;下午,到16:30的时候,与爸爸妈妈一起出门到河边散散步。相信经过一个假期,我的身体一定会更棒的!
计划。3 快乐阅读我能行
假期里可是看书的最佳时期!我们一定要趁着假期好好看看书。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大家应该都知道,只有多读书,到写作文的时候才会有东西可写。在假期里,我们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去看书。如果大家坚持每天看,相信开学时,会有一大箩筐的收获呢!
计划。4 认真写博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交流,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博友,在他们的指导下,我的写作水平在大幅度的上升。在寒假里,我一定会坚持写博,并且积极参加校讯通组织的“书香班级”活动。相信在寒假中,我在博客方面也会有所收获的!
我的寒假我做主,相信我一定会过一个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