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爬山作文
今天我们去帽峰山玩。我来到了山脚下,抬头一看,啊!帽峰山好高呀。说着便走上了山,我看到了一条小溪,我站到小溪边摸了一下水,哇!好冰呀。然后,继续往上爬,因为妈妈喜欢走岩石路,所以我沿着岩石往上爬,而没有走上山的小路。我们爬着爬着就迷路了。
我们来到了灌木丛中,旁边有许多草向我们拥挤过来。老爸找了一根棍子给我,叫我用棍子拨开傍边的草,然后就继续走。可是,怎么找都没有找到路,说着我便哭了起来,老爸说,关键时候要坚强一点!这时候,老爸又对老妈说,我们走反了,再走就走到后山了,我们应该随着小溪的水声走才不会迷路。
老爸说他带路,于是我们休息片刻后就出发了。突然,我看见老爸拿着木棍在敲一个粗树杆。当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红蚂蚁的家,我想,如果打扰了这些蚂蚁的生活,它们会到处乱爬,爬到我身上,该有多可怕呀!然后我说我们应该往下走,于是老爸就找起了下山的路。下山的路上,我滑了一跤,感觉被刺扎了一下,回头一看,发现叶片子上竖着几根黑刺,真是奇怪呀!要是有毒怎么办?我正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前面隐隐约约出现一条小路,我特别地惊喜。我们就沿着发现的小路往下走。一会儿,我又看见了那条熟悉的石板路了。
今天这次爬山告诉了我,只有坚持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