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爬山作文
双休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华西公园爬山了。
一进公园大门,就见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山上树木十分茂盛,郁郁葱葱。
我们走到上脚下,沿着石梯向上爬去。爸爸走在前面,我在中间,妈妈在后面。我艰难地走着,到一半时我已经累得直喘气了。我一直往下看,让人心惊肉跳。石梯几乎垂直的,似乎一失脚就会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爸爸在前面叫我“加油”了。我鼓起了劲继续向上爬去,终于到了第一个峰顶。我们休息了一下,向着第二个峰顶出发,这次比较顺利,沿着崎岖的山道,我们来到了通天桥。我看爸爸在桥上走得摇摇晃晃的,我都不敢走了。后来妈妈拉着我一步一步挪过去。向桥底望去,令人望而生畏,胆战心惊。过了通天桥,我们到了最后一个峰顶。从山顶向远处看,农田、小河、村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彩画,真是让人迷恋。
这次爬山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也增加了我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