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爬山作文
爬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人都会爬,看似简单的爬山,我也想试试,于是…。。
我们踏上了去隔壁山的路程,到了山脚下,我踏上了第一层阶梯,爬山了。我带着欢快和喜悦的心情和小心翼翼的动作出发了。
不久,我那股牛劲好像也用的差不多了,抬头望去,山是那么高,好像没有尽头。我心中充满了会很和惋惜,悔恨当初来爬山,惋惜自己没有爬到山顶。
这时,我看到一个老奶奶挽着一个年轻人的手拼命地向上爬,我不禁佩服起这个老奶奶来,一下子从一个灰心的人中回到了信心十足的我来,老奶奶都没有放弃,我怎能轻易地放弃呢?加油,加油,再加油,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往下望去,那风景是那么美丽。
爬着爬着,身上的书包好像有千斤重,腿也软了,我不禁向爸爸哀号:“不行了,走不动了,累死我了,早知道就不来了。”爸爸说:“那你在这等着,我们爬到山顶,下山的时候来接你。”我一听,还是散了吧,看到那个老奶奶,仍然没有叫累,我艰难的行进,想到梅花,在冬天里开放,与严寒战斗,有着坚韧不屈的品质,我不在多想,凭着梅花的精神往上爬。
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摔了我个四脚朝天,我吃力地爬起来,向山顶爬去,向成功驶去。在奋战几分钟后,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我仰望头顶的风景,美得不得了!云雾围绕,看起来像天仙居住的地方一般。俯视下面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令我陶醉其中。
这一次爬山中,我知道了人不能在爬山途中知难而退、半途而废。美丽的风景就在前方,也懂得了人应具有坚强不屈的精神这个道理。